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农民:种草养畜巧念“致富经”

17-03-28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娜 张建刚) 近年来,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以规模化养殖小区建设和养殖大户培育为突破口,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力度,全镇牛羊饲养量增长迅速,设施养殖规模显著扩张。

  走进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八组养殖户任金宏的羊圈,小羊活蹦乱跳,大羊膘肥体壮。200多只羊,采用科学的饲养方法,肉羊增重很快,仅去年一冬,基础母羊就产崽70多只,到了今春出售时,任金宏的羊卖了个好价钱,他靠种草养畜念出了一本“致富经”。

  “赶上这几年政府大力扶持养殖业的好政策,养羊成了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八组任金宏说。

  据了解,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八组共有农户24户,全组共养羊2000多只,户均养羊60只以上,全组50%的耕地种植了苜蓿,基本实现了家家有草地,户户有圈舍,圈圈有羔羊的格局。近年来,该镇按照“扩群、提质、增效”的目标,坚持“大场小区示范带动、千家万户竞相发展”的思路,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效益。至2016年底,全镇累计投资1970万元,新建高标准养殖小区14个,设施养殖连片示范点33个,暖棚圈舍1123座,调引、互换优质种畜5000余头(只),建成青贮池20座,牲畜饲养量突破34万头(只)。今年,锁阳城镇力争饲草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以上,牛羊饲养量突破36万头只,新改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2个,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今年,我们在草畜产业上,着重做好两件事。一是力促养殖业和种植业的结合,走融合发展的这样一条路子;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外来资金在我们镇上建两个大型的规模养殖场,以规模养殖场为龙头引进一些好的品种。”瓜州县锁阳城镇镇长尚红伟说。

  中共瓜州县委宣传部

精彩推荐

  • 春桃飘香 甘肃张掖迎来温室种植春桃成熟季(图) 春桃飘香 甘肃张掖迎来温室种植春桃成熟季(图)
  • 临夏永靖县草莓上市 采摘节助推旅游业发展(图) 临夏永靖县草莓上市 采摘节助推旅游业发展(图)
  • 甘肃宁县:又是一年“三月三” 桃木棒槌柳木刀(图) 甘肃宁县:又是一年“三月三” 桃木棒槌柳木刀(图)
  • 定西安定:养殖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图) 定西安定:养殖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图)
  •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