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全力抓好工业生产项目投资市场消费 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7-03-28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全力抓好工业生产项目投资市场消费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政寰)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时强调,要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工业生产、抓项目投资、抓市场消费、抓责任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工业和商业经济运行情况,8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下阶段抓促措施,各副市长围绕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朱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形势严峻,各项指标增速不及预期。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足够警觉、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地,尽快扭转经济下行被动局面,努力实现全市经济企稳回升、稳定增长。

  朱涛强调,要抓好工业生产保增长,紧紧抓住今年以来能源市场形势略有好转、原油价格回升上涨的有利机遇,全力支持长庆油田、庆阳石化等石油生产加工企业扩能上产,带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稳步回升;紧紧围绕挖潜改造、培育主体抓地方工业发展,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培育壮大民营企业群体,督促落实“助保贷”、“互助贷”、电价补贴等政策措施,积极降低企业成本,改善企业投资环境,加快培育新业态,为稳增长增添后劲。

  朱涛强调,要抓好项目投资保增长,围绕全市确定实施的1310个500万元以上项目,定向聚焦、定点发力,以大项目带动中小项目齐头并进,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投资增量的大提升;筛选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积极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为全年项目建设打开局面、赢得主动;积极组织外出招商,不断巩固招商成果,拓宽引资渠道,为全市经济增长积蓄后劲、增添动力;加快完善项目前期工作,认真对接项目报批流程,力争尽快达到入库标准纳入统计,做到项目随审批、随开工、随入库,确保应入尽入、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朱涛强调,要抓好市场消费保增长,围绕刺激消费、引导消费、扩大消费,从销售终端、流通环节、新业态培育入手,全力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拓宽消费新领域,培育消费新热点。要抓好责任落实保增长,市政府各副市长要立足各自分管领域,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确保重大项目快速推进、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县(区)长要肩负起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全力补欠账、促增长;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掷地有声、落到实处。

  市政府班子成员黄正军、卫达、尚科锋、王谦、杨廷祯、王华、左自刚、杨涛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有关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中省驻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 白银金鱼公园绿化提质改造项目计划投资 白银金鱼公园绿化提质改造项目计划投资
  • 白银靖远县2017年普通高考体检在县疾控中心进行 白银靖远县2017年普通高考体检在县疾控中心进行
  • 定西秦祁乡抢抓土壤墒情 全面开展春耕生产(组图) 定西秦祁乡抢抓土壤墒情 全面开展春耕生产(组图)
  • 武威市农民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武威市农民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