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开展“友爱·互助·和谐”精神文明建设

17-03-24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马小梅(实习)

  原标题:友爱·互助·和谐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张志华)近年来,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积极搭建社区服务平台,党员先行参与发挥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全方位为居民服务,着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友爱互助,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文庙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英说,近年来,文庙路社区抢抓社区活动场所达标工程建设项目机遇,新建社区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793平方米,切实解决了社区活动场所“危旧小”的问题,为党员群众搭建了良好的活动平台。与此同时,社区党委根据党员居住和分布情况划分了五个网格党支部,利用党建活动日组织党员认真传达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政策理论学习教育,并要求党员向周围群众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逢周末、七一、中秋节和重阳节等节假日,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安全出行、消防安全宣传和上门慰问、捐助帮扶等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61人。

  “特别是去年我们社区发起的‘爱心储备社’做义工、献爱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刘英告诉记者,社区通过“爱心储备社”积极招募各种志愿者组成“义工服务团”、“爱心服务团”等,帮助孤寡老人清洁卫生,帮助困境儿童进行学习辅导,并捐钱为他们购买学习体育用品……通过提供各种救助、护理、修理、娱乐、谈心、家教等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互助平台,营造了和谐社区氛围。另外,社区还积极搭建社区科普活动平台“科普益智团”,精心打造了“科普大讲堂、科普连心队、科普大舞台”等三个各具特色的社区科普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医疗保健、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禁毒知识等系列特色科普活动。2015年社区被授予全省“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我们社区还非常注重倡导社会新风尚,倡导文明祭祀,积极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长三员”制度,扎实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安全生产月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等系列活动。”文庙路社区副主任王晓庆说,社区将持续通过强化社区综合治理,认真落实网格化责任等,着力打造治安良好、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

精彩推荐

  •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