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智全:凝聚合力夯实发展基础 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17-03-24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智全在靖远县岷漳移民安置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凝聚合力夯实发展基础 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智全再次专程赶赴靖远县岷漳移民安置区,就安置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合力,严把质量关口,加快项目进度,夯实移民村发展基础,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切实保障和维护移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副市长吴震一同调研。

  当天,正逢靖远县岷漳移民安置区“大干一百天”项目建设攻坚活动集中开工誓师大会的日子,虽然风雪交加、气温骤降,但当地干部和移民群众热情高涨。一大早,张智全冒着风雪来到移民安置区,了解了进村道路及桥梁工程进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安置区敬老院及卫生分院项目选址情况,并走进正在进行的就业技能培训现场,认真观摩了中式烹调师培训情况。每到一处,张智全不时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再三叮嘱基层干部要明确责任,全力推动项目落实。他强调,各级双联、扶贫单位和靖远县县乡两级要树牢“四个意识”,本着对移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通力配合、迎难而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争取让移民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

  随后,张智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乡村关于移民安置区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各级双联单位、帮扶干部和靖远县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保障了移民安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市委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高度上去重视移民安置工作,进一步扛起肩上的责任,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尽快解决群众关注的难题。在项目建设中,既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又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对因为个人利益而阻拦项目推进的少数群体,要及早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对涉及群众产业、住房、培训等相关工作,要广泛吸纳群众合理建议和诉求,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科学合理推进。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满足移民区及其周边群众的看病需求,让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张智全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传,向群众宣讲惠农政策、产业发展知识,教育群众遵纪守法,遵守村规民约,保护生态环境,为打造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不患寡而患不均”,要兼顾移民群众利益公平,适度壮大移民村集体经济,为村子可持续发展打好融资平台,奠定资金保障。要统筹加强一线力量,狠抓工作落实,用综合性措施,系统彻底解决移民安置区发展难题,决不让省、市委决策部署悬空,确保群众早日过上体面、幸福的生活。

精彩推荐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