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加强案卷评查 提高执法能力

17-03-24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罗慧萍)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质量, 3月20日至21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法制科对局属各执法大队及机动大队第一季度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

  在评查过程中,评审人员严格对照评查标准,从主体、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程序适法、文书格式等方面进行评查,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较以往有较大提升。

  从评查结果看,大部分行政执法案卷主体合法,事实清楚,文书应用和制作基本规范,卷内材料基本完备,体现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要求。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些案卷案件事实或相关情况描述不清;一些案卷执法程序不够规范;一些案卷证据未能形成链条;一些案卷制作不规范。

  下一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执法大队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不断规范行政执法案卷的填写,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精彩推荐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