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天津市蓟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武威对口支援考察 火荣贵一同考察

17-03-24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马小梅(实习)

  原标题:天津市蓟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武对口支援考察 火荣贵一同考察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于光虎) 3月19日至21日,由天津市蓟州区区委书记于立军带领的天津市蓟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开展对口支援帮扶考察工作。

  市委书记火荣贵一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天津市蓟州区副区长刘海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同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副市长杨德智一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连日来,考察团一行深入天祝县抓喜秀龙乡永丰村、天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科技示范基地、南阳山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祁连山乌鞘岭段铁柜山生态保护项目、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下山入川”工程为民新村社区及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等地,对我市新农村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天祝县、古浪县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天祝县、古浪县汇报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刘海波介绍了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分别与天祝县、古浪县签订了两地携手奔小康合作意向书。于立军向天祝县、古浪县分别捐赠了对口支援资金。

  座谈中,于立军说,近年来,武威市牢固树立“以党建统揽全局、用发展凝聚人心,无中生有抓项目、有中生优增效益,严格标准选干部、不拘一格用人才”的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特别是实施的高深山区贫困农牧民“下山入川”生态移民工程,通过改善贫困村发展条件,培育多元增收产业等有效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高深山区农牧民脱贫致富问题,实现了扶贫开发、生态保护与新农村建设的共赢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武威市和蓟州区在自然、文化、人文、产业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有良好的基础。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对口支援帮扶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蓟州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对口支援帮扶,武威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我们对在天祝县和古浪县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充满信心。于立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发挥蓟州区的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交流、招商引资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尽最大努力为武威市天祝县和古浪县提供支持和帮助,形成一个良好的合作机制,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使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天祝县和古浪县实现更好发展。

  火荣贵对天津市蓟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和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天津市蓟州区对武威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力举措,对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积极的帮助和重要的支持作用。2010年以来,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天津市对口支援我市天祝县,几年来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133.4万元,对天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夯实了天祝县脱贫攻坚基础。火荣贵表示,天津市蓟州区对天祝、古浪两县开展帮扶工作,是天津市对口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入,必将为我们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将以此次对口帮扶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强联系,突出重点,着力创新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扩大协作规模,提高协作实效,两地携手共进,不断推动合作关系发展,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市扶贫办、招商局负责同志,天祝县、古浪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精彩推荐

  • 武威:治沙“战车”诞生记(图) 武威:治沙“战车”诞生记(图)
  •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