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崇信县种粮大户的供给侧结构调整

17-03-24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种粮大户的供给侧结构调整

  3月22日,一场透心的春雨过后,大地上万物复苏,柳芽冒出新绿,麦苗郁葱清新,花骨朵泛红,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崇信县木林乡东阳寨村种粮大户吕连俊却顾不上欣赏路边的风景,径直来到洛家洼山自己承包的280亩地里查看墒情。

  这块地让吕连俊闹心了十几年,可今年他对这块地却满怀信心。

  “这些山地是乡上林场的土地,99年我就开始承包,靠天吃饭,小麦、油籽、药材这些耐旱的作物都种一些,雨水好了多收一点,天旱了连籽种都收不回来,在这片山洼地里折腾了十多年了,也没有落下多少。”老吕说起这块让他头疼的土地显得有些激动。“好在去年乡上对洛家洼山和后台山上的土地进行了农田改造,铺起了沙化路,栽上了行道树,机械可以直接开到地里耕种,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了解,2016年崇信县木林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桃花岭、东阳寨、崖窑3个村,总投资1000多万元,新开挖田间道路土质排洪渠82.3km,新建进地农桥30座,机械修筑高标准水平梯田8300亩,新建机耕路50.91km,栽植农田防护林17000株,有效改善了山地种植条件。

  种植条件改善后,吕连俊今年的种植结构也有了新调整。随着旱作农业技术的不断推广和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到位,老吕决定种植全膜玉米,他早早就完成了280亩地的覆膜工作。

  “今年覆膜简单多了,全部机械化,我都没有出上什么力。地膜全部是政府投资的,机械费每亩地50元,政府还补贴20元,我只出了30元,算下来这些地覆膜一共花了8000多元。”老吕的言语中满怀感激,欣喜之余还算了一笔账。“按照每亩800斤的产量,市场价每斤0.7元,1亩地毛收入560元,除过种子、化肥、承包费和人工,每亩地至少400元的收入,280亩地少说也在10万元以上。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好效益。”

  好雨知时节,充盈的降水又给老吕的玉米丰产提供了保障,他抓起一把土,用鼻子闻了闻,乐呵呵地注视着远方。

  通讯员 李博

精彩推荐

  •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 天水市麦积区春季果树建园、老果园改造、果品提质增效等工作有序进行 天水市麦积区春季果树建园、老果园改造、果品提质增效等工作有序进行
  • 兰州城关区:宿舍起火黑烟“吞掉”半个山  抱火哥抢出七枚烫手“炸弹”(图) 兰州城关区:宿舍起火黑烟“吞掉”半个山 抱火哥抢出七枚烫手“炸弹”(图)
  • 陇南西和县举办首期挖掘机、装载机驾驶技术培训班 陇南西和县举办首期挖掘机、装载机驾驶技术培训班
  • 网曝“白银景泰交警当看客,任由协警随意开罚单” 实为“断章取义” 网曝“白银景泰交警当看客,任由协警随意开罚单” 实为“断章取义”
  • 兰州市民反映:早餐主食亭设在人行道 部门回复:合规 兰州市民反映:早餐主食亭设在人行道 部门回复:合规
  • 兰州耿家庄社区组织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活 兰州耿家庄社区组织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