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召开支教教师述职会

17-03-23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川区召开支教教师述职会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乾) “我不知道一年的支教时光是否让自己变得成熟,但一年的支教经历让我明白自己未来在从教生涯中的教育理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教育理想和作为一个普通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这是平川区幼儿园的一位支教老师在支教教师述职大会上的讲述。

  近日,平川区2016年度支教教师述职大会在平川区第二中学举行,从城区到农村支教的13位教师,同台共话自己的支教工作,一位位教师登台展示自己教师生涯中的另一幅教育画卷。

  “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我都时刻牢记我是长征小学的一名教师,千万不能给教师这个神圣的名字抹黑,千万不能给长征小学的形象抹黑。”这是长征小学何老师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更是他支教中信守的诺言。

  在述职大会上,何老师讲述了他一年来支教工作中的许多点滴细节,如开展“好书伴我成长”读书会、“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既培养学生读书兴趣,教学生读书写字,又牵线搭桥,推动长征小学对口支援焦口小学,让长征小学派出一批骨干教师到焦口小学上示范课,使焦口小学更多教师受益,把支教效益最大化。

  “一年的支教结束了,可是我心里却十分沉重。面对着孩子们的挽留,我却要离开这个我播撒了知识种子的地方,我相信,在孩子心中,种下了成长中最美丽的梦。”这是另一位支教教师的感言,只言片语中透出了师生间的真情,也折射出她支教的成果。

精彩推荐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公益读书启动 兰海商贸城率先捐助10座书屋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公益读书启动 兰海商贸城率先捐助10座书屋
  • 陇南武都已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 陇南武都已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
  •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