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归来 张建杰出席欢迎座谈会

17-03-23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归来

  张建杰出席欢迎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杨璟) 清水县白驼镇干部李宏伟日前在西安唐都医院成功捐献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广西一名16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生命,成为我市第1例、全省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月22日上午,市政府举行座谈会欢迎李宏伟归来。副市长张建杰出席座谈会。

  抱着为挽救他人生命的想法,今年32岁的李宏伟于2015年5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去年11月与广西一名16岁男性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12月进行了高分辨配型采血,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高分辨配型成功。今年3月在西安唐都医院采集成功,成为全省第27例、我市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上,张建杰代表市政府对李宏伟的爱心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这一义举的李宏伟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李宏伟的爱心善举,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和弘扬。市卫计部门、团市委及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宣传李宏伟的先进事迹,号召社会各界向李宏伟学习,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适龄公民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为挽救病患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道德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 陇拍客| 东乡雪景(图) 陇拍客| 东乡雪景(图)
  • 陇拍客| 丰收的喜悦(图) 陇拍客| 丰收的喜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