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雁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清理辖区地锁、路障82处

17-03-2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雁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清理辖区地锁、路障82处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王涛 严文嘉)地锁、路障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中需要治理的病症,开展三大整治以来,城关区雁北街道办事处将地锁、路障作为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21日上午,雁北街道联合雁北执法中队、宋家滩村社区对宋家滩村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线私设地锁现象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地锁、路障82处。

  近年来,随着雁滩区域的商业和地产业快速发展,当地村民因租房收入增加,家家户户都开始买车。但是,辖区配套设施不完善,车位供不应求。为“抢车位”,村民们纷纷自作主张在自家门前设置了地锁、路障,有的甚至将地锁伸设在道路两侧。地桩、地锁都带有尖锐边缘,过往的路人,尤其老人、儿童不小心很容易被碰伤、绊倒,造成意外伤害,存在安全、消防多重隐患。

  3月21日上午,联合雁北执法中队,出动人员12人,从望河丽景小巷出发,先后将宋家滩村委会小巷、宋家滩肉菜市场小巷、新港城步行街及以北居民区各巷、雁北路干道、雁西路的82处地锁、路障进行清理。

  整治现场,雁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街道、村社区曾多次组织力量对村社区私设地锁进行集中拆除。在整治过程中,通过街道、村社区的宣传,一些村民也能自觉配合清除门前地锁。雁北街道协调配合交警部门在天水路至望河丽景沿线设置了禁停标志,对周边进行划线停放管理,引导村民规范停车。下一步,街道还计划联合交警部门对周边乱停乱放现象开展执法行动,治标治本相结合,有效治理,改善背街小巷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

精彩推荐

  •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 2017“兰马”报名启动 2017“兰马”报名启动
  •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