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结果出炉 甘肃陇南橄榄油品牌狂揽近半奖项

17-03-2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结果出炉

  陇南橄榄油品牌狂揽近半奖项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白杨) 3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和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四川省油橄榄发展促进会承办的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来自甘肃、四川、云南等全国油橄榄主产区的25个单位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14家中国自产橄榄油加工单位选送参评油样22个。

  会议邀请了西班牙马德理理工大学安东尼奥博士培训了《怎样品鉴橄榄油》;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油脂化学团队负责人、粮油质检中心副主任薛雅琳主讲了《橄榄油标准制修订》。会议通过培训、资格审查、考察考核产生了“2017年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小组,并按照国际油橄榄理事会(IOC)制定的标准程序、品鉴方法和统计公式对22个油样进行了仔细、认真、严谨的品评。在全国选送的22个参评油样中,陇南油橄榄品牌有10个,占45.5%。按国际标准评出金奖6项,陇南获奖5项,占83%。银奖8项,陇南2项,占25%。推荐奖8项,陇南3项,占38%。

  这次活动,对提高中国自产橄榄油质量、树立消费信心、开拓消费市场,促进中国油橄榄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精彩推荐

  •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 2017“兰马”报名启动 2017“兰马”报名启动
  •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