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七届天水市纪委二次全会系列报道之八 支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17-03-22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系列报道之八

  支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姬旺芳】目前,有的地方和部门干事创业环境不优,对上级决策部署选择性贯彻、应付式执行、观望式尽责;有的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有的动力不足不想为、有的魄力不足不敢为,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思想。今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着眼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准确把握政策,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澄清事实保护干部。今年,市纪委将扎实细致做好澄清事实保护干部的工作,对反映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核查、作出结论,不搞模糊处理,不搞查而不决。对反映失实的问题,在班子会议、干部会议,以及可能影响干部声誉的范围内及时澄清是非,为干部正名,还干部清白;对轻微违纪但不够追究纪律责任的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适当方式,提醒当事人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将坚决打击存心不良、居心叵测,以匿名诬告方式侮辱、诽谤、诬陷他人的违纪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属于党员干部的要依纪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把握政策容错纠错。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即: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实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在执纪问责中严把政策界限,既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又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五个分清”,即:分清尊重规律与胡乱作为的界限,分清敢于决策与个人独断专行的界限,分清开拓创新与突破红线的界限,分清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的界限,分清出于公心与谋取私利的界限,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改革的干部撑腰,为敢于创新的干部鼓劲,推动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细化规范政商关系。我市将支持和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坦荡真诚干净地同非公有制企业家接触交往,在招商引资和企业遇到困难时,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研究规范政商关系的措施和办法,厘清各级各部门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责任,明确政商交往的界限和标准,既防止官商勾肩搭背,又防止干部谈商色变,做到有交集但不搞交换,有交往但不搞交易。

精彩推荐

  •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启动 开通后天水至兰州仅需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启动 开通后天水至兰州仅需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 惠民春风吹满首曲大地--甘南玛曲县综合工作纪实 惠民春风吹满首曲大地--甘南玛曲县综合工作纪实
  • 临夏州康乐县文广局开展“助春耕献爱心”慰问精准扶贫户活动(图) 临夏州康乐县文广局开展“助春耕献爱心”慰问精准扶贫户活动(图)
  • 临夏市教育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图) 临夏市教育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吃喝玩乐“一条龙”金城宠物经济撩人(图) 吃喝玩乐“一条龙”金城宠物经济撩人(图)
  • 10公斤内普通包裹兰州实现按址投递 信件包裹全程时限将大幅缩短(图) 10公斤内普通包裹兰州实现按址投递 信件包裹全程时限将大幅缩短(图)
  • 兰州市停车难催生出创业“金项目”(图) 兰州市停车难催生出创业“金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人事任免

  •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