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童年记忆

17-03-17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冉旭东 (甘肃陇南宕昌县城关三小 六(2)班 )

  指导老师:郭小妮

  在七彩的童年记忆中,那是我们小朋友们最美好的时光,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个七彩的童年。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乡村里的巷道都是土路,房子有的是土房子,有的是砖瓦房,人的生活比较朴实,但是在那时候也有好人好事,这天天气很热,我就到河边去玩耍,看见我家的一只家鸡被水冲走了,我急忙追了上去,但是我的叔叔跳在河中间,不顾生命的危险,给我捞了上来,我对叔叔说,我不知道该怎样谢谢你才好,叔叔对我说,不客气。那我就给你赞一个好人好事。

  现在我们的家乡人人都住上了水泥钢筋的房屋了。巷道里没有泥土了,河道的两边也有了防水坝。村民们也有了美好的生活,下雨的时候,人们不在有说房子漏水的了。

  村民的意识也全部提高了,去年村里也建设了图书阅览室和广场等,男人们可以打篮球,女人们可以跳舞,这样就会减少不良的现象,例如说:打麻将,赌博呀的都会减少。文明的现象自然地就出来了。

  村里村外这几年的变化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水上有桥,给人们也拉了自来水,有了养老院,还给家家给了太阳能。

  我对祖国感激不尽呀!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