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学雷锋做好事

17-03-15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于文慧(兰州十一中 七年级四班)

  顺德好人:孔昭杰——六旬老汉勇救5名落水儿童。

  虽然年过六旬,孔昭杰却有着年轻人不能比拟的好身板,这也是老汉平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在2007年的某一天,老汉用自己的这副好身板救起了5名落水儿童。

  2007年5月3日下午,65岁的勒流上涌村民孔老汉像往常一样,在村边的瓜菜地里耕作。“救命,救命!”突然传来小孩的呼喊声,孔老汉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有小孩掉进鱼塘里。一个小男孩上半身露出水面,拼命喊着“救命”。另外还有一个约八岁大的小女孩惊恐地两手扒着男孩的肩头,身体不停在颤抖。水面不时泛起阵阵波纹,水下似有划动的痕迹,时有水泡浮起,看样子还有小孩在水里挣扎。

  孔老汉二话没说,连衣服也没顾得上脱,就“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朝着有水划动的地方奋力游去。他左右开工,双手迅速把沉入水里的几个小孩拽起,一个接一个地托上岸。最终,5名落水小孩在老汉和随后赶来的民警的救护下全部脱险。此时的老汉全身早已湿透,体力也完全透支,但是不等孩子的家长们来道谢,他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对于自己的行为,老汉自己认为没什么了不起。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却得到了勒流街道、顺德区的多次表彰和肯定,自己心存感激。希望见义勇为、见死施救的社会风气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扬。

  当晚的顺德好人颁奖晚会,孔昭杰获得顺德好人金星奖,接受被救孩子献花时,孔昭杰直言:“做人就要见义勇为,该出手时就出手,现在看到5个小朋友省心懂事,健康快乐地成长,自己便心满意足了,我想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越多好人好事在身边出现,这就意味着祖国越来越美好,社会越来越和谐,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精彩推荐

  • 天水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天在西安成功采集(图) 天水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天在西安成功采集(图)
  •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 世界文化遗产天水麦积山的这场春雪 真的惊艳了世界(图) 世界文化遗产天水麦积山的这场春雪 真的惊艳了世界(图)
  • 记者手记丨甘肃最忆是陇南 记者手记丨甘肃最忆是陇南
  • 甘南:人勤春来早 甘南:人勤春来早
  •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 兰州交警高科技识别“真假美猴王” 兰州交警高科技识别“真假美猴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