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捻一把黄土

17-03-09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陆亚斐(金塔县第三中学八年级九班)

  指导老师:张玉洁

  习习春风,温柔拂过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呼吸这里天然无污染的空气,品味这里的人情冷暖,领略这里的苍茫辽阔,这就是我最可爱的家乡--陇原大地。

  说起我的家乡,那可真是让我感到骄傲。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无不牵引着家乡独有的黄土气息。这里是古人霍去病的家乡。这里是古人文明的古址。敦煌壁画,描绘出古人的智慧。马路上的左公柳,描绘出古人的坚毅。一寸寸黄土,书写着一代代人心中不灭的淳朴善良。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热闹,没有水乡的脱俗典雅,更没有大千世界的繁琐。这里只是普遍沙漠中一块微乎其微的小绿洲。然而这里却有那些大城市、水乡、大千世界所不及的淳朴,在我的印象中,这里的人们淳厚善良、助人为乐。最让我感动的事,便是一位城里先生和乡下大汉的故事。

  那是一天傍晚,一位城里先生来到乡下,当汽车转弯时没看清路的那位先生,径直的和汽车一起陷入了道路旁的小渠。车窗哗啦破碎的声音带着汽车巨大的撞击声一起传入乡下人的耳中。不一会,好几个乡下人救出了那位先生。他磕破了头。于是这些乡下大汉便及时把他送到了医院。还帮助他把车子从小渠中推了出来。这位城里先生醒后,说什么也要感谢一下这些大汉,大汉们却说:“举手之劳而已。”城里先生再三感谢了这些大汉后,无奈的走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里的乡土人情,体现着人类善良的本性。时代在变,商业气息渐浓,可这里的人性的淳朴善良,却是永远不会改变。

  穿行在这片长涧流水的故乡中,回归人性的原点,品尝清丽典雅的世俗气息。好似芳香醇厚,意味悠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
2   白银会宁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
3   白银市直机关立足工会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4   家在青山绿水间——白银靖远县着力推动
5   甘肃两当:310名车友“骑”聚广香河畔
6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7   甘肃甘州:田畴阡陌春耕忙 河西大地绘
8   千余种珍稀蝴蝶昆虫标本亮相兰州
9   世界首款专属骆驼信号灯亮相甘肃
10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骤增近六成 芯片企业
11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12   甘肃《方志库》出版 收录27种海外孤本
1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启用“驼形红绿灯”:
14   "东亚文化之都"老友聚敦煌 深化文明交
15   敦煌密织国际人文交流合作 "线上线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