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智全:树牢“四个意识”聚焦“八个着力”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幸福新白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17-03-09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智全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聚焦“八个着力”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幸福新白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张旭晨主持开班仪式 宋奋吉袁崇俊齐永刚等出席

  3月8日,市委书记张智全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记者 熊江彬/摄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 3月8日上午,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张智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幸福新白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开班仪式。

  宋奋吉、袁崇俊、齐永刚、吕林邦、甘孝礼、薛庆国、李生发、陈其银、郑钰、吴蔚等出席。

  张智全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张智全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权威,首先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张智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革命不是温情主义,更不是请客吃饭,而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斗争,要敢于“揭盖子”,善于“打硬仗”,能够“扛重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要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营造党内监督良好氛围;要持续改进作风,让各种歪风邪气无处藏身、无处遁形,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惩治腐败,一方面重典治乱,强化案件查处,另一方面固本培元,强化源头治理,引导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张智全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全面落实政治责任,为广大党员做好表率。必须要聚焦“八个着力”,全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切实提升发展层次;要加快推进工业强市,大力发展“3+4”产业集群;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突出抓好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个“龙头”,企业这个“主体”,政策这个“保障”,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用好手中权、花好“救命钱”,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实效;要加快推进开放开发,主动融入国内经济“小循环”,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强化物流集散能力建设,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开放开发新格局;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环境问题整改,健全生态环保制度机制,着力建设天蓝水绿、山川秀美的绿色白银。

  市四大班子在家副地级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大班子副秘书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在银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白银区主体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

精彩推荐

  •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回眸(组图)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回眸(组图)
  • 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两会精神(图) 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两会精神(图)
  • 张掖民乐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视频会议 张掖民乐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视频会议
  • 张掖高台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工作会议 张掖高台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工作会议
  • 武威:治沙“战车”诞生记(图) 武威:治沙“战车”诞生记(图)
  •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