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水务局局长汪杰刚调研关峡水库建设工作(图)

17-03-02 11:44 来源:秦州区水务局 编辑:王彤

  2月28日,天水市水务局局长汪杰刚带领市水务局总工程师王锋、库区移民办负责人对秦州区关峡水库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秦州区政府副区长张维有,区水务局局长张雪亮等陪同调研。

  汪杰刚局长一行深入到关峡水库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总体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和要求。汪局长指出,关峡水库工程是全市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之一,不仅是受益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关键性民生工程,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工程。他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确保安全建设的基础上严把工程质量关,建成群众满意的优质水利工程;二是要多渠道整合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尽快解决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三是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及乡镇的协调沟通,尽快解决征地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四是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要密切配合,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建设工期,争取早建成、早受益。

  秦州区政府副区长张维有在调研中要求,一是区水务局及各有关单位要以市水务局汪局长这次的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汪局长的指示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大门、汪川两镇要切实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三是区水务局要积极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多渠道争取工程建设短缺资金。

  关峡水库工程是省水利厅列入《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2014-2016)》的14座小型水库之一,是秦州区重点民生水利工程,也是秦州区西南片区精准扶贫和实现全面脱贫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程。该水库位于大门镇关峡村西汉水南源大门河左岸一级支沟大山沟道内,建成后,可提高区域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率,改善目前秦州区西南片区6乡镇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解决区域内部分群众饮水不安全、供水保证率较低、干旱年份缺水严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保障区域内6乡镇20.98万人干旱期应急供水需求,同时也可解决区域内6乡镇34个贫困村3.45万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的问题,切实提高区域供水保障能力,推进区域精准扶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全面脱贫具有重要的意义。可缓解区域内社会经济发展与水资源短缺的矛盾,对于振兴区域经济、推动天水镇工业园区建设进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动区域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可辐射带动大门等乡镇的旅游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发展。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申君明讲话(图) 天水甘谷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申君明讲话(图)
  • 天水市委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图) 天水市委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图)
  • 【脱贫攻坚】天水清水:精准医疗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图) 【脱贫攻坚】天水清水:精准医疗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图)
  • 天水:王志军调研督查监所管理和信访维稳工作(组图) 天水:王志军调研督查监所管理和信访维稳工作(组图)
  • 天水秦州区住建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秦州区住建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图)
  • 天水麦积区举行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仪式(图) 天水麦积区举行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仪式(图)
  • 天水: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图) 天水: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图)
  • 秦腔让我辛苦并快乐着——访梅花奖获得者、秦腔名旦张小琴(图) 秦腔让我辛苦并快乐着——访梅花奖获得者、秦腔名旦张小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
7   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
9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
10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