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月份甘肃省外贸继续低位运行 进口增速显著优于全国

17-02-25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1月份甘肃省外贸继续低位运行

  进口增速显著优于全国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蒋凌)2017年1月甘肃省货物进出口总值为28.9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下同)下降23.6%。2月24日,记者自兰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份,全省出口9.1亿元,下降69.7%;进口19.8亿元,激增1.5倍。据分析,由于出口出现较大降幅,同时受上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导致2017年1月甘肃省进出口总值出现下降。

  “1月甘肃省进口增幅显著优于同期全国25.2%的整体进口增幅。”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甘肃省传统进口商品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9.4亿元,占进口总额47.5%,增长2.8倍,进口数量增长1.4倍,达到9.4万吨;镍矿砂及其精矿进口1.9亿元,增长16.6%;锌矿砂及其精矿进口1.6亿元,增长11.9倍。由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低位反弹进入上行通道,导致此三类商品的价格同比都有较大涨幅,直接拉动甘肃省进口大幅增长。这也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甘肃省连续6个月进口增速保持正增长,且高于出口增速。

  “加工贸易增速领跑一般贸易。今年1月,甘肃省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5.1亿元,激增4.5倍,占同期甘肃省进出口总值的52.2%,该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5.2个百分点,贸易结构有所优化。”该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从1月份全省进出口情况来看,与前4大贸易伙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今年1月,甘肃省与中国香港进出口4亿元,增长1.2倍,占进出口总额13.8%;与哈萨克斯坦3.6亿元,激增6.6倍,占进出口总额12.5%;与智利3.3亿元,增长2.3倍,占进出口总额11.4%;与澳大利亚2.9亿元,激增1.4倍,占进出口总额10%。国有企业进口增长较快,出口小幅下降;民营企业进口大幅增加,出口降幅较大。今年1月,甘肃省国有企业进出口7.5亿元,增长29.7%,占进出口总额26%,其中出口1.1亿元,下降7.9%,进口6.4亿元,增长39.3%;民营企业进出口5.6亿元亿元,下降79.7%,占进出口总额19.4%,其中出口4.2亿元,下降84.3%,进口1.4亿元,增长59.5%。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执法局西站街道执法中队 重拳出击取缔野猪湾马路市场 兰州七里河执法局西站街道执法中队 重拳出击取缔野猪湾马路市场
  • 兰州西固交警 占道僵尸车发现一辆拖走一辆 兰州西固交警 占道僵尸车发现一辆拖走一辆
  • 肃南县沉积十五年的 “7·03”持枪杀人案告破(图) 肃南县沉积十五年的 “7·03”持枪杀人案告破(图)
  • 兰州西固:宝宝接种甲肝疫苗竟被注射了过期的(图) 兰州西固:宝宝接种甲肝疫苗竟被注射了过期的(图)
  • 王三运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图) 王三运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图)
  • 兰州威立雅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兰州威立雅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项目(图)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项目(图)
  • 王三运: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三运: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3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4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5   庆阳宁县发生一起火灾损失10万余元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临夏州环保国土工作会议召开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政治
9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10   白银景泰:打架助阵致人死亡 潜逃七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