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拾金不昧寻失主 春运列车暖意浓

17-02-20 11:09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刘亮 吕喜龙 文/图

  2月13日早晨,室外温度降至-8℃,但平凉火车站候车室发生的一件件好人好事让人倍感温暖。

  七点左右,客运值班员高晓娟接到固原站电话,K6966次列车离开固原车站后,6车13号中铺的一名旅客发现将钱包遗失在列车上,已经联系列车长寻找失物。列车到达平凉车站后,高晓娟立即与K6966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并寻找到失物进行了交接。经查验,钱包内有驾驶证一张、现金3900.5元。

  接到钱包后,高晓娟立即联系了失主,当失主表示能不能在固原领取失物时,高晓娟二话没说,立即联系即将开往固原的7513次列车,将钱包交给了列车长,并再三嘱咐一定要通过固原站交给本人。

  “发现钱包丢失后,我都快急疯了,幸亏你们帮我找到了。”失主小王是一名学生,钱包里面是他这一学期的生活费,这些钱对于家庭贫困的他来说是一笔不小数目。当他在固原火车站领到丢失的钱包时,感激万分。

  “像这样的事平常也很多,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最近春运高峰,出行的旅客大多数是学生或农民工,丢了这么多钱,一定非常着急,所以我们每次发现后都会尽力寻找并将钱物送到失主收手中。”高晓娟说。

  当日的K6966次列车到达平凉站后,乘务员巡视车厢时,在7车厢17号上铺还发现了一部白色华为荣耀手机并交给平凉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高晓娟接到失物后立即在候车室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失主王先生在听到广播时才下意识摸了一下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铁路工作人员素质高,服务好,为你们点赞。”前来认领失物时,王先生不住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