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集聚改革合力 谋划发展新篇 ——访嘉峪关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 本报记者 牛华丽

17-02-15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集聚改革合力谋划发展新篇 ——访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

  记者 牛华丽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建成‘经济强市、文化旅游大市、生态文明示范市,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发展的样板市’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实现‘两个率先、三个翻番、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实施‘五大行动’、建设‘五型城市’的重点任务,厘清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绘就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市上下今后五年的行动纲领。”近日,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就如何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如是说。

  刘海说,作为嘉峪关文旅集团,要紧紧围绕建成文化旅游大市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投融资平台、经营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平台”职能,创新融资模式,拓展融资渠道,始终将“落实项目融资、保障建设资金”作为集团公司的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定位,提升国有资产投资和运行效益,发挥建设文化旅游大市及推进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主力军作用,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聚集化发展。

  刘海说,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嘉峪关文旅集团将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夯实集团产业发展之路,打造文化旅游发展合格市场主体。深入研究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一带一路战略及国资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政策,明晰集团公司发展定位、业务拓展方向、商业模式设计、盈利模式和现金流生成模式,围绕“拓宽投融资渠道、维护资金链安全”这一工作重心,实施“融资引领、项目带动、市场拓展、管理创新”四驱动战略,实现文化旅游、商业地产、国有资产经营联动发展,夯实集团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基础。二是强化资本运作能力,加快“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步伐。围绕关城五大景区建设资金需要,创新融资模式,积极开展股权融资和资产证券化探索,突破融资瓶颈,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全力保障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工程建设、棚户区建设资金。三是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全力推进重点文化产业和民生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的项目建设“任务状、时间表、路线图”,突破融资路径,提升建设速度、展现项目形象,统筹合作单位与金融机构,优化项目融资渠道,落实项目融资方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四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打造国有资产经营平台。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强化工作韧劲狠劲,围绕产业链布局优化,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链布局和综合营销为依托,解决制约集团公司发展资源整合不到位、母子公司管理体制不顺、资产有效性等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五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高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为履行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设更加稳健运行、高效发展的文旅集团提供纪律和组织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