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

17-02-14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嘉峪关讯(通讯员 韩培润)2月10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生武及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朱纯阳主持,局副科级以上及受表彰的民警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人民公安向前进》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观看了嘉峪关市公安局2016年工作综述专题片——《改革创新促发展打造公安升级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海宣读了省公安厅记功命令,政治部主任严平宣读了市局记功命令和表彰奖励决定,参会领导为荣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会上,李生武同志分别与各分局、刑警支队、经侦支队等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

  李生武同志代表市局党委总结概括了2016年公安工作,指出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社会治安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方向、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他指出,2016年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公安改革、打击质效、警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受到了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2016年度全市公安机关主要业务工作绩效考评综合成绩在全省14个市州得分最高。

李生武同志讲话

  对做好2017年公安工作,李生武强调,一是要把握一个总方向,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必须在政治上要清醒,立场上要坚定,始终把忠诚捍卫习近平同志这个全党核心,作为最高的政治标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一个总思路,继续围绕“创新机制,完善体系,集成系统,突破瓶颈,锤炼队伍”,全力打造嘉峪关公安升级版。今年要继续按照这个工作思路,持续发力。三是要紧盯一个总目标,在实现“少发案、多破案”上取得新成效。严格按照省厅下达的任务指标不变的基础上,对任务分配、考评体系、和考评指标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突出了专业队伍的侦查打击主力军作用,将主要业务工作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这两个考评办法合二为一,确保能够更加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四是要抓住一条主线,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把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全年公安工作,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做好“五个突出”,做实“五个强调”,实现嘉峪关公安事业的提速升级。

  王毅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紧紧围绕“基础工作大提升,重点工作上台阶,整体工作进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多项改革工作得到了省委、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成绩骄人,可喜可贺。

王毅同志作重要讲话

  王毅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是要勇于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个率先、三个翻番、四个提升、五型城市”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主动服务第一要务,切实担负起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二是要主动作为,在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上要有新业绩。要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绝对不能发生影响全市政治稳定的案事件,绝对不能有影响恶劣的恶性案件发生,绝对不能让侵害群众利益的多发性案件居高不下。三是要锐意进取,在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上要有新面貌。公安机关是党委、政府的拳头,拳头打出去是否有力,关键要看公安队伍是不是过硬。只有抓好队伍,自身素质过硬,公安工作才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更有威慑力。

  朱纯阳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全年工作总目标这个关键。各警种、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围绕忠诚履行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管控三大职责使命,紧盯目标责任书,深入开展好一系列专项行动,争先创优,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二是要抓住考核通报和考评办法这个关键。各警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研究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印发的通报和省厅印发的对市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绩效考评办法,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抓住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扎实推进十九大各项安保任务。各警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既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攻坚,又要统筹兼顾,把十九大安保任务和整体工作统一起来,细化分解、层层传导、靠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