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空飘来黑的“雪” 兰州市民反映南面滩供热站污染环境

17-02-15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天空飘来黑的“雪”周围居民不开心

  市民反映雁滩南面滩村一供热站煤灰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供热站附近的马路被煤灰覆盖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居民家中的煤灰

  供热站的工人清理煤灰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陶怡杉)昨日,住在雁滩南面滩村191号的市民苏先生向西部商报反映称,在离家不远处有一个供热站的大烟囱,冒烟时带出的黑灰像“黑雪”覆盖了他家,屋子里全是从窗缝儿里钻进来的煤灰,与苏先生相邻的住户也有着同样的处境。

  每天起床一地“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面滩村191号远远就看到一根直径5米、高15米左右的大烟囱,此时烟囱并没有冒烟。据周围居民介绍,烟囱属于雁滩调峰热源厂给四周居民供热的供热站。每天天黑以后烟囱才会冒烟,早上起来居民们院子里屋顶上、车上全都是黑灰。苏先生家离这个烟囱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记者看到苏先生家前院里的地面上没有清扫干净残留下来的黑煤灰。在污染最严重的后院,推开后院的门一股呛人的气味和灰尘扑面而来。屋子的窗台上,台阶上到处都是清晰可见的黑色煤灰,黑色的煤灰最大的有小米粒大。

  “这个供热站烧的是煤”

  从苏先生家的后院通往供热站的道路地面上满满的都是黑煤灰,一眼望去就像一层厚厚的“黑雪”。一位戴着口罩的师傅正在清扫这条路“黑路”。据这位师傅讲,这个供热站烧的是煤,他每天都要在附近清扫。

  苏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多出的几间房原本是打算出租的,但是租户看到这种情况也就不租了。尤其是过年期间,煤灰特别多,只要擦一下,抹布就全黑了,洗半天也洗不干净。

  居民一到冬天就闹心

  几位居民说他们已经有几个月不敢开窗,因为煤灰会飘到家中。这根大烟囱已经存在几年了,一到冬天他们就闹心。居住在194号的吕奶奶,每天清晨起床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扫天台,吕奶奶告诉记者,“夏天我们还能到天台晾衣服,自从冬天供暖季开始,衣服拿到天台晾不到半天就会落满黑灰。我们这里有些人因为害怕污染搬走了。”紧挨着吕奶奶的一家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厨房窗外的台子上已经堆积了厚厚的一层煤灰,擦不干净。每当到了冬天供暖的季节,煤灰就会不断,所以他家做饭也从来不敢开窗。采访中,居民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解决此事,让大家能开窗呼吸新鲜空气。

精彩推荐

  • 情人节,兰州城关区民政局内279对新人扎堆领证 情人节,兰州城关区民政局内279对新人扎堆领证
  • 甘南草原正月轮番上演“速度与激情”“欢歌与藏舞”(组图) 甘南草原正月轮番上演“速度与激情”“欢歌与藏舞”(组图)
  •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机动车人行道违停行为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机动车人行道违停行为
  • 暖!兰州一老人迷路交警相助(图) 暖!兰州一老人迷路交警相助(图)
  • 兰州交警深入汽车站宣传交通安全(图) 兰州交警深入汽车站宣传交通安全(图)
  • 兰州交警提醒:路边随意摆摊,占道又危险 兰州交警提醒:路边随意摆摊,占道又危险
  • 兰州:无证诊所开门看病 执法人员现场取缔 兰州:无证诊所开门看病 执法人员现场取缔
  • 一手抱婴儿一手驾“三轮” 兰州街头一女司机惊煞交警和路人 一手抱婴儿一手驾“三轮” 兰州街头一女司机惊煞交警和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人事任免

  •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