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日发客量逾18万人 兰州铁路局迎史上最大客流高峰

17-02-14 15: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日发客量逾18万人 兰州铁路局迎史上最大客流高峰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人民网兰州报道(银燕、王文嘉)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铁路部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日,务工、商务、学生客流集中出行,兰州铁路局迎来春运以来最大客流,特别是进疆客流大幅度增加,共售出车票6750张,12日发送旅客18.5万人,兰州车站发送旅客7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记者了解到,兰州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方向旅客列车趟趟爆满,西去河西走廊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和进疆客流猛增。

  西北首条连接城区和机场的高速铁路,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动车旅客发运量较往年增长了20%。兰新高铁省内短途务工,探亲客流增长连破纪录,西宁,张掖,嘉峪关方向客流持续攀高,运送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90%。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大客流下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兰州铁路局立即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在增开5对普速列车的基础上,重联4.5对动车组。兰州车站“银发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三支服务队175人全部上岗,为重点旅客提供购票引导、行李搬运、送水送药、问讯解答。

  银川车站成立了由车站干部、休班职工组成的“应急预备队”,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新增设站长值班台、“120”急救站、心理咨询台,全天候开放“萌娃游乐园”,在“丝路驿站-塞上江南”服务中心配齐了小药箱,针线盒、宽胶带等应急物品。

  天水作为西北地区的劳务输出大市,当日去往北、上、广、深、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外出务工旅客创造史上新纪录。车站在售票大厅增设了6台自助售取票设备,增开3个普通售票窗口和2个“开车前1小时应急售票处”,方便旅客购买和换取车票。并在候车室开通了“开车前30分钟应急进站通道”,制作6块移动式LED车次、正晚点时刻提示牌,为到站晚、着急上车的旅客提供便利,并召集30名青年志愿者和8名“小喇叭”服务人员,分布在安检查危、检票进站、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随时随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旅客,需要哺乳的妈妈,抱小孩儿的父母,行李较多的旅客提供帮助。

  兰州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十五过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乌鲁木齐方向客流激增。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掌握余票信息,并合理安排时间取票,同时,请妥善保管你的行李、包裹、钱物,以免耽误行程。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 去年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 去年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