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3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17-02-14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3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 2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深入挖掘甘肃红色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发展,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共同制定了《甘肃省2016—2020年红色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我省将重点打造3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到2020年,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打造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依据《方案》,我省将培育形成东部红色沃土旅游区、中南部长征丰碑旅游区、河西西路军征程旅游区等3个红色旅游区,使其成为主题鲜明、交通便利、服务配套、吸引力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旅游目的地;培育打造南与四川相联的红色丰碑旅游线、北与银川相接的长征胜利旅游线、东与延安呼应的红色沃土旅游线、西与新疆相通的英雄史诗旅游线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使其逐步成为产品成熟、产业融合、交通顺畅、选择性强,适应广大消费者需求的热点旅游线;重点打造3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部达到3A级以上旅游景区标准,其中有1/3景区达到4A级标准。到2020年,全省4A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年接待规模达到50万人次以上;甘肃省红色旅游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和甘肃省旅游业发展平均水平。到2020年,甘肃省接待人数突破4000万人次,年均增长25%以上;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红色旅游直接或间接就业人数10万人,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

  强化红色旅游教育功能

  我省将加强红色景区建设,强化红色旅游教育功能。突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红军长征在甘肃、西路军浴血河西、解放兰州战役,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省标志性建设项目等重点内容,着力打造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十三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华池县南梁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会宁县红军长征会师旧址、迭部县腊子口战役遗址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30个红色旅游景区。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红色旅游

  《方案》在保障措施中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引导社会投资。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搭建社会参与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企业、银行、社会组织等参与红色旅游发展。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充分利用甘肃省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等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及各类经济实体投资红色旅游商品、景区景点、商业网点、服务接待设施以及交通运输等建设和经营,扶持发展一批以红色旅游为主业的品牌企业,培育一批红色旅游产业化项目。鼓励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红色旅游项目给予贷款支持,开发适合甘肃红色旅游发展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完善政策扶持,落实优惠政策。对纳入国家免费开放范围的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给予适当补助。鼓励市县政府对自行免费开放的红色旅游景区给予资金支持。各级政府要将免费开放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精彩推荐

  • 杨建武调研金昌重大项目建设选址 强调统筹安排 加快推进(图) 杨建武调研金昌重大项目建设选址 强调统筹安排 加快推进(图)
  •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