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装修找零散工出问题咋维权?专家:找正规公司签合同

17-02-14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装修找的零散工出现问题咋维权?

  专家提醒消费者:装修一定要找正规装修公司并签订合同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祁瑞龙)家住大砂坪五一馨苑小区的王先生昨日向西部商报维权记者投诉称,去年3月份他家装修房子,6月份完工,当时装修工从黄河北的富星家居购买了一组暖气片,11月20日暖气片出现裂缝后把他家木地板和壁纸泡坏了,造成4000多元的损失,他多次找装修工和商家,欲协商解决,但时至今日仍然无果。

  王先生昨日告诉西部商报维权记者,他是去年3月份找的个体装修工开始装修房子的,当时装修工从黄河北的富星家居广场内的一商户处购买了一组暖气片装在家里,房子装修完工是去年6月份,供暖前进行试压时并没有问题。但去年11月20日,家里的暖气片出现裂缝把他家的木地板和壁纸都泡坏了,造成4000多元的损失。“装修工当时购买暖气片时并没有从暖气片销售商处索要发票或任何凭证。”王先生说,当时装修工就和暖气片销售商进行了电话联系,可商家并没有给出任何解决办法。

  就王先生遇到的这一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所售的暖气片分为多种材质。其中,最常见的是铸铁暖气片,其使用寿命较长,可达到50年。相比之下,钢质暖气片虽然外表更光滑,但由于北方水质特性,容易出现氧化腐蚀漏水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秘书长刘振源在听取了西部商报维权记者讲述王先生遇到的这一问题后表示,像王先生遇到的这一问题,社会上是大量存在的,许多市民图便宜,装修时找“散兵游勇”的装修工,遇到问题后消协也不好协调,因为这些装修工并没有实体公司,而且消费者和装修工之间也并未签订合同。“消协协调也只能是按照书面合同进行协调,王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比较麻烦,建议王先生寻找律师,通过起诉这一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刘振源秘书长通过本报提醒市民:市民在装修房屋时,一定要找国家认可、有资质的正规装修公司,并签订书面合同,约定双方的权责。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17岁少女大年初二离家后至今未归 父母心急如焚 小欢赶紧回家(图) 白银靖远17岁少女大年初二离家后至今未归 父母心急如焚 小欢赶紧回家(图)
  •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 兰州:欢欢喜喜逛灯会(图) 兰州:欢欢喜喜逛灯会(图)
  • 年后 兰州市区交通再现拥堵(图) 年后 兰州市区交通再现拥堵(图)
  • 白银会宁县部署安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图) 白银会宁县部署安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图)
  •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携弟子在天水麦积区献艺(图)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携弟子在天水麦积区献艺(图)
  • 宋建军赴张掖山丹李桥乡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 宋建军赴张掖山丹李桥乡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
  • 兰州:一场车祸打断了他的正常人生 9岁男孩有个遥遥无期的上学梦(图) 兰州:一场车祸打断了他的正常人生 9岁男孩有个遥遥无期的上学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