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东欧展示国学魅力(图)

17-02-13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师大孔子学院东欧展示国学魅力

  感受中国茶道

  体验中国书法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耿睿 通讯员 李富彦 文/图) 2月11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受“萨拉热窝之冬”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参加“萨拉热窝之冬”艺术节非物质遗产文化展。艺术节同时共邀请了来自中国、韩国、伊朗、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西班牙、波黑等国的艺术家参加演出。该活动是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以“丝绸之路上的艺术”为主题,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按照孔子学院总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先后通过图片、视频、现场表演等形式向各界展示了中国传统缫丝技艺、中国瓷器与瓷器文化、茶叶贸易与中国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还通过视频和展板讲解,让波黑当地民众了解了当代中国“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

  面对从古代丝路驼铃悠扬到今天动车高铁一日千里的变化,艺术节嘉宾、萨拉热窝国家剧院院长玛莉在参观中国展厅时说,丝绸之路是古代东西方贸易的要道,是萨拉热窝了解遥远东方的重要途径,今天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是波黑加强与中国沟通交流的重要契机,中波两国应该加强包括语言文化沟通在内的全面交流,促进各种文化艺术的繁荣。

精彩推荐

  • 2017年兰州市七里河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 全面开启新征程 2017年兰州市七里河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 全面开启新征程
  • 兰州:凝心聚力促发展 借力大研讨加速建设美丽新城关 兰州:凝心聚力促发展 借力大研讨加速建设美丽新城关
  •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