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

17-02-1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城关——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记者从城关区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的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持续强化投资拉动、全面深化创新驱动、统筹抓好各项事业、深化改革等多举措,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9%等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加快产业升级方面,该区将精心打造五大千亿产业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突破1000亿元大关。优化产业功能布局,拓展提升西关、南关、东方红广场、东部等城市商圈功能,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现代物流、地铁经济等业态,高标准规划打造东部CBD中央商务区,全力建设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培育做大“互联网+”经济,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在金融、商贸、餐饮、物流等传统产业的普及应用,提高传统产业科技水平和产品科技含量。

  强化投资拉动方面,着力抓好招商选资,引进一批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大项目,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总部(楼宇)经济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区已对44个重大项目和33个棚改项目包抓领导进行调整,明确责任,力争在2月中旬组织验收后及时复工。对还未开工的项目要作为今年推动投资和建筑业增加值等目标完成的重要支撑,实行包抓、落实到人;推进双创提速,采取“一园一策”办法,精准扶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及A9创意国际园区发展,加快实施“金昌路大数据产业一条街”,“会宁路双创示范一条街”等重点项目。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着力消除制约经济转型的痛点、难点和堵塞点,不断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最大限度的提效率和降成本,创造优质高效服务的基础上,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投资运营。围绕棚户区改造、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开发等重点领域,梳理谋划实施一批重大PPP项目。

  统筹抓好各项事业方面,营造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良好环境。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三大整治攻坚战方面,着力抓好棚户区改造、一体化示范街创建、立体停车场建设等任务,加大生态绿化和城市园林绿化,实施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兰山花海”、“南湖后海”三大景观提升工程,实施背街小巷“破墙透绿”、南河道景观建设等小区域绿化工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将不断扩大就业和鼓励创业,持续推进教育资源增容扩量,强化社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打造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新模式,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精准聚焦和帮扶3148户城乡困难家庭。

精彩推荐

  •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