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将于明年初开建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0亿元

17-02-1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将于明年初开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0亿元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齐淳 张立生 记者 许晗 )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协调会上了解到,按照“急事特办、超常规不超程序、平行交叉开展工作”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将于2018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投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是我省民航发展史上迎来的最大规模的建设项目,这是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后,甘肃民航发展史上迎来的又一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未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被打造成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据了解,经过两年多来的反复论证、努力争取,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启动。项目已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近期规划目标:2025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行区等级4E,跑道2条,航站楼面积34.3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69个,配套建设T3综合交通枢纽。远期规划目标:2045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跑道4条,航站楼面积约58.7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19个。

  近期规划需要在现跑道东侧2030米处新建一条4000米远距跑道,在东航站区新建约34万平方米T3航站楼,在T3航站楼南侧建设5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生产辅助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0亿元。

精彩推荐

  •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
  • 温暖中国|兰州灯谜别样红(图) 温暖中国|兰州灯谜别样红(图)
  • 新春走基层|假期刚过,兰州市各大医院已迎来了鸡年首个就诊高峰 新春走基层|假期刚过,兰州市各大医院已迎来了鸡年首个就诊高峰
  • 元宵节兰州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赏社火 观科技 猜灯谜 元宵节兰州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赏社火 观科技 猜灯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