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发现之旅《筑梦中国》讲述“情系敦煌 筑梦丝路一”

17-02-09 23:23 来源:筑梦中国 编辑:贾雯

  敦煌,这个名字有着厚重文化气息的地方,就像是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一头扎进历史的漫漫黄沙,另一头伸入每个人的梦想,吸引着无数人想要靠近它,今天,“一带一路”的伟大蓝图又一次把不沿边、不靠海的敦煌,从幕后推到了前沿,使之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敦煌是一千多年前的艺术创造,要读懂她博大丰富的内涵,就要回到她出现的那个时代和创造她的文明中去,作为陇南徽县人,在成立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前,赵秀玲一直在徽县从事根雕、砚台、建筑业,在当地颇有名气。但是,她为了坚持自己的文化梦想,坚持文化传承与保护,踏入了文化圣地敦煌。

  2012年赵秀玲来到敦煌,感动于对敦煌的情感,更感动于大漠下敦煌文化的恢弘之美,她暗暗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定要做一个品牌,将这么美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然而,初来敦煌的赵秀玲,面对荒无人烟、一望无际的沙漠戈壁踌躇满志,在缺水缺电,以及人才和资金短缺的困境下,凭借多年的创业经验和对中华文明传承的深厚情感,最终历经近5年时间,使一座座不同风格的建筑从无到有,拔地而起。

  2012年以来赵秀玲女士与敦煌这座美丽的城市共同发展,干事业可谓五年磨一剑,2016年终于完成了天赐一秀·敦煌文博园的主体建设。

  2016年九月的一天,敦煌迎来了一场文化盛会,激情飞扬,美丽绽放。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隆重开幕,作为承办方的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敦煌文博园美术馆惊艳亮相,并为首届文博会奉献了精彩的艺术盛宴。为了配合这次文博会,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敦煌文博园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展。文博会期间,赵秀玲本人也把收藏多年的根艺作品和失传1300多年栗亭砚艺术品展示在这次文博会上,通过文博会推向国际。这是继四大名砚之后的又一重要文化产品。

  立足甘肃,走向世界,是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既定目标。赵秀玲打造的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项目,力图将敦煌与世界联系起来,将丝绸之路与世界联系起来,力争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企业。

  赵秀玲是一个试图还原丝绸之路文明的梦幻者、一个追寻敦煌文化的沉醉者、一个顽强的中华文化寻根者!她迈着铿锵的脚步,踩着一带一路的足迹,走出了精彩,走出了甘肃独有的分量。华夏文明的传承有讲述不完的故事,抒写不尽的情怀。下期的《筑梦中国》让我们继续关注赵秀玲的中华文化寻梦之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