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加快推进工业大县建设步伐

17-02-09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景泰县加快推进工业大县建设步伐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亚琴) 今年以来,景泰县着力实施工业提振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以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工业大县建设步伐。

  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技术创新开发、循环经济等项目支持,着力引进与景泰产业关联度高、专业特色强的先进产业技术,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型煤化工、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矩阵新能源光伏发电10.5兆瓦工程、诺克新型外墙保温板生产线、甘肃陇业新能源专用汽车生产线、一轮机电嵌入式安全锁生产线等项目建设。

  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充分发挥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市场在资源要素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推动引导作用,把去产能的突破口放在铁合金、水泥、煤炭等方面,实施好翔发电石矿热炉、兴源铁合金矿热炉等环保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实施金龙建材硅酸钙板、华峰石膏砌块生产线建设项目,引导龙头企业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上做文章,示范带动小企业注重运用新技术、加快引进新工艺,通过改造提升、兼并重组、抱团发展等形式,进一步做强做优建材和石膏产业。坚持把补短板的重点放在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上,扶持和引进龙头企业,实施文冠果、红枣、枸杞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

  深入推进园区建设。以水、电、路、气、通讯重点,完成正路工业园调蓄水库、净水厂、污水处理厂、二期道路等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大唐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年内争取5家以上投资亿元的企业入驻园区。

  积极培育骨干企业。认真落实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的有关政策,积极协调和争取用电企业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政策,促进发电企业和高用电企业实现双赢。有针对性地扶持一批效益好、成长性好的小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骨干企业,力争甘肃五谷种业、寰慧节能热力等6家企业纳入规模以上企业范围。

  

精彩推荐

  • 正月十三 兰州城关区青白石碱沟村社火热热闹闹耍起来(组图) 正月十三 兰州城关区青白石碱沟村社火热热闹闹耍起来(组图)
  • 甘肃临夏永靖县傩舞祈丰年(组图) 甘肃临夏永靖县傩舞祈丰年(组图)
  • 2017年天水麦积区“庆新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举行(图) 2017年天水麦积区“庆新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举行(图)
  • 陇南康县寺台乡举办灯谜晚会 喜迎元宵佳节(图) 陇南康县寺台乡举办灯谜晚会 喜迎元宵佳节(图)
  • 甘南临潭县:篮球赛火热迎新春(图) 甘南临潭县:篮球赛火热迎新春(图)
  •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图)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图)
  • 欢火火的社火耍起来——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侧记(图) 欢火火的社火耍起来——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侧记(图)
  • 甘肃张掖山丹县价值180万元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吸引市民(组图) 甘肃张掖山丹县价值180万元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吸引市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