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皇城镇旧貌换新颜

17-02-09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苏伟)“希望新的一年将自己的舍饲养殖规模继续扩大,把房子装修得越来越靓,让家里人都平安幸福……”2月6日,谈及新年愿望,张掖肃南县皇城镇东顶村村主任托斌一脸幸福。如今,托斌盖起了2层小楼,家里电视、洗衣机、冰箱、煤气灶等一应俱全。

  皇城镇依山依水而建,楼房错落有致,青山巍峨,绿水缠绕,形成了人在景中游的和美景象,2014年还被评为甘肃省十大魅力乡镇。皇城镇辖北极村、东顶村等18个行政村,是全县畜牧、旅游等产业开发的重点乡镇。

  从2012年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皇城镇积极推行合作社舍饲规模养殖模式,建立细毛羊、牦牛等专业合作社,让许多牧户走上了规模化养殖的致富路。2015年,皇城镇积极落实肃南县“1+16”一揽子精准扶贫政策及全县脱贫致富理念,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修建通村公路,维修牧道,发展绿色畜牧、生态旅游产业,吸引了周边金昌、武威、永昌等市县大批游客到皇城镇夏日塔拉草原旅游消费,为当地农牧民拓宽致富渠道。2016年,皇城镇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087元,人均增收1246元。

  谈及镇里近年来的新变化,皇城镇党委书记张喻深有感触:“要建设一支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队伍,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致富能手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村干部,实现先富带动后富。”

  2016年以来,皇城镇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利用全县电子商务模式,在淘宝、京东等专业平台上搭建起的线上销售网,让特色农牧产品慢慢走出大山,经济效益逐渐凸显。

  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镇里的旅游产业也日益兴盛。2016年,来到皇城镇参观旅游的人数累计有5万余人(次),有效带动了民宿、农(牧)家乐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旅游项目的开发,也吸引了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回望皇城镇过去的一年,“十三五”实现开门红,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提升,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一幅“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画卷正在皇城镇徐徐展开。

精彩推荐

  •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