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开展文化工作观摩及座谈会提升文化工作软实力

17-02-09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滚建萍) 为继承和弘扬民间传统文化,积极做好全镇非物质文化保护挖掘和传承家规、家教、家训、家风工作,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提高群众道德修养、凝聚精神力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通过文化传承人和妇代会主任的示范带动,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全镇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2月8日,上秦镇举办文化工作观摩及座谈会,全镇妇代会主任和文化传承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观摩了张掖湿地博物馆、南华书院、甘州区美术馆、文化馆,现场观摩学习了在挖掘民间技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等方面的好做法,使参加活动的成员大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为自己家乡文化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文化传承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文化传承工作和弘扬家风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文化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一是要培育队伍,引领、壮大、活跃群众文化;二是要挖掘内涵、开拓创新,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三是要因势利导、形成上秦特色的文化品牌。

精彩推荐

  •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杨维俊强调:确保天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图)
  •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