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科技创新 驱动发展】“十大科技进展”领跑甘肃省创新发展

17-02-09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十大科技进展”领跑我省创新发展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省科技厅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十大科技进展”评选结果,《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出台、我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位居全国第18位、兰白试验区建设不断加快等科技“大事件”入选,集中反映了甘肃科技领域的重大进展。

  科技部2016年发布的信息表明,甘肃2015年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为49.51%,位居全国第18位,较上一年上升1位,较“十一五”末的第25位实现了大跨越,目前整体处于全国第三梯队排头兵位置。

  2016年,在科技发展顶层设计方面,我省召开了科技创新大会,出台了《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围绕构建开放合作创新体系、培育科技创新主体等七个方面制定了30条促进科技创新的措施,成为我省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力的“黄金法则”;《甘肃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完成并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省首次以科技创新命名的《规划》,为创新型甘肃建设描绘了战略蓝图;《甘肃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则构建起了全新的科技计划体系。

  我省在一些科技重点领域中取得了重大进展。作为我省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兰白试验区建设不断加快,随着“六个一百”科技创新工程的推进,实现了科技资源加速集聚、创新主体培育成效突显和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目前兰白试验区已具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西北地区科技创新整体跃升的基础条件。我省先后与白俄罗斯、马其顿、波兰、以色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航天工程材料、动物疫病防控等领域开展技术转移合作,并与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同时,我省在部分科技领域实现了突破。甘肃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三位专家获得何梁何利奖,是我省历史上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年;连续举办7届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和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成功引入风投资金并与参赛团队签约;首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2017年“迎新春”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天水麦积区2017年“迎新春”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 “中华魂·天水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晚会在天水举行 “中华魂·天水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晚会在天水举行
  • 临夏州临夏县举办迎新春秧歌汇演 临夏州临夏县举办迎新春秧歌汇演
  •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组图)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