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下放10项政府定价项目 上网电价、铁路运价市场说了算

17-02-0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自2月15日起放开和下放10项政府定价项目

  我省上网电价、铁路运价市场说了算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尚也) 2月7日,省发改委发出通知称,为进一步深化价格“放管服”改革,省发改委在认真研究论证基础上,报经省政府审定同意,决定自2月15日起放开和下放10项政府定价项目。并在已授权红古区、平川区实施县级政府定价权基础上,授权原县级市改区行使县级政府定价权。

  其中,放开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政府定价项目(共6项),包括省发改委定价的省级以下电网调度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铁路运输价格;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避雷装置安全检测收费标准,以及授权市(州)人民政府定价的气象服务收费标准;高考考生考试用具收费标准。

  下放市(州)、县(市)政府制定价格的定价项目(共4项),包括将省发改委定价的不跨市州的省属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授权市(州)人民政府定价;国家和省级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基本服务收费标准授权市(州)人民政府定价;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授权市(州)人民政府定价;将授权市(州)人民政府定价的不跨县(市、区)的市属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授权县(市、区)人民政府定价。

  此外,在已授权红古区、平川区实施县级政府定价权基础上,新增授权原县级市改区(不包括兰州市所辖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按照《甘肃省定价目录》实施县级政府定价权。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张掖肃南:鸡年荧屏元宵“盛宴”精彩纷呈(图)
  •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庆阳西峰区彭原镇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甘肃临夏和政县农村秧歌进城大表演(图)
  •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渭水欢歌庆盛世 锣鼓喧天闹新春 天水麦积区举行社火汇演(组图)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耍社火看表演 正月里来好热闹(图)
  •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张掖临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共同打造生态家园(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卓尼县“四下乡”活动打响“第一枪”(图)
  • 天水麦积区2017年“迎新春”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天水麦积区2017年“迎新春”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