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金城公园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7-02-07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金城公园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2月6日,来自西固区政府的消息称,西固金城公园景区成功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西固区第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金城公园景区前身是西固公园,始建于1984年。2013年,西固区投资9000多万元对西固公园进行了封园改造,以凸显西固人文特色为基本思路,以西固历史地域文化为载体,以休闲娱乐、生态游憩为主要功能,建成了“一轴”、“两步道”、“三片区”、“五景点”的景观带。园内建有李息将军广场、金城楼和西秦宫、亭、廊、轩等标志性仿古建筑,特别是建设了通往石头坪的阶梯长廊步道,牡丹园植卉景点,人工湖音乐喷泉亲水景点,假山云雾景点等,使其成为一座聚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生态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公园。

  西固区为完善优化旅游设施和环境,着力打造国家A级旅游景区,于2016年5月12日至5月13日,由西固区文体局旅游办、区旅游景区评定委员会专家组成的评定组,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查、现场查看和情况反馈等环节,对金城公园创建国家3A级景区工作进行了初评,并将初次评定意见给金城公园进行了反馈,督促金城公园进行积极整改、逐一落实。随后,兰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了现场检查评分、专家评审和公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进行了会议审定,批准金城公园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青山变金山 村民忙分红 《今日聚焦-甘肃》 青山变金山 村民忙分红
  • 昔日枯水期“死水绕城” 今冬兰州南河道“溪流淙淙”(图) 昔日枯水期“死水绕城” 今冬兰州南河道“溪流淙淙”(图)
  • 兰州外卖小哥无视红灯被撞飞 交警认定其负全责(图) 兰州外卖小哥无视红灯被撞飞 交警认定其负全责(图)
  •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纪实(组图)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纪实(组图)
  • 盼了一冬的雪终于来了 兰州市区6日落下零星雪花(图) 盼了一冬的雪终于来了 兰州市区6日落下零星雪花(图)
  • 旅客在兰州汽车东站自助售取票机上购取车票(图) 旅客在兰州汽车东站自助售取票机上购取车票(图)
  • 今明两天兰州将现降雪降温天气 兰州市气象台负责人称倒春寒发生可能性较小 今明两天兰州将现降雪降温天气 兰州市气象台负责人称倒春寒发生可能性较小
  • 记者走访——兰州市多条泄洪道污水横流 市建设局计划年底前完成治理 记者走访——兰州市多条泄洪道污水横流 市建设局计划年底前完成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