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消除“黑车”生存空间 兰州市督导组专项督查非法运营车辆整治

17-01-2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消除“黑车”生存空间

  督导组专项督查非法运营车辆整治

  交通秩序大整治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1月22日-23日,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督导组对“黑出租”、“黑班车”等非法运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健康稳定发展。

  市交通委多措并举整治非法营运行为

  首先认真组织开展春运期间“黑出租”、“黑班车”集中整治活动,彻底纠正长途客运经营者的违规经营行为。其次加强一线执法力量,支援补充了19名运政管理人员上路执法,同时联合主城四区“打非办”和三县一区运管所同步展开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扩大整治面,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加强人流密集区域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自2016年12月31日以来,对市区内东部市场、火车站西出口、兰阿公路雷坛河口、小西湖、硷沟沿、刘家堡等黑车猖獗地区,集中开展为期1周的非法运营车辆专项整治行动2次,共出动稽查人员955人次,检查出租汽车4010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9辆,罚款共计202.5万元。另外加大非法营运行为处罚力度,实施内部叠加处罚,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黑出租”,视巡游或网约经营方式,除依法处以5千至2万、1万至3万不等罚款外,联合交警部门暂扣非法营运人员驾驶证6个月,对取得的道路运输各类从业资格证件一律吊销。

  安宁区三项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自1月1日交通秩序大整治开始,安宁区转变传统整治观念,不追求数量,只追求整治成效,成立了专门稽查队伍,采取“延长查车时间,机动出击,随机抽查”的方式,每天上路巡查,对全区内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整治。同时,主动联系公交公司调整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发车频次,加大公交覆盖范围。目前,安宁区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23辆,处理结案3辆,依法收缴罚没款项45000元整。

  西固区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西固区成立专门队伍专项稽查非法营运,采取定点盘查与流动稽查相结合、群众举报与媒体监督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上路执法。同时,结合春运春检工作安排,重点对寺儿沟、天鹅湖、西固城、公园十字、牌坊路、十二街区、桃园小区、新天乐门口、西部市场、兰化医院、新城桥头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了4次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力量500人次,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30辆,依法收缴罚没款项10万元。在西固公园、天鹅湖、西固城、公交枢纽站等重点地方采取张贴宣传栏和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乘坐黑车的危险性,累积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榆中县多频次集中整治

  榆中县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6次,出动稽查人员315人次,车次63次,共查扣“黑车”41辆,罚款8.5万元。同时,春检客运车辆595辆,其中班线客车136辆,公交69辆,出租车390辆,对3辆不按规定营运班线车罚款1000元,司乘人员参加安全学习班。

  红古区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红古区出动稽查人员2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辆,巡游式出租车3辆,班线车辆1辆,依法收缴罚没款项45000元,纠正不文明经营违规行为17起,协助交警大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及车辆326起。同时,结合春运春检工作,对全区从事客运经营的公司和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营运客车《道路运输证》、《从业人员资格证》逐项进行登记检查,对100辆营运客车、130名驾驶员发放《春运合格备案证》,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消除隐患。

  今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督导组将继续深入一线督查问效,定期督促市交通委、各县区政府持续不断加大非法运营车辆打击力度,坚决遏制非法运营增长势头,确保打击非法营运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围绕“公交优先”战略,督促市交通委、市公交集团结合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破解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消除非法运营生存空间。

  红古区:对100辆营运客车、130名驾驶员发放《春运合格备案证》,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消除隐患

  西固区:在重点地区采取张贴宣传栏和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乘坐黑车的危险性,累积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安宁区: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23辆,处理结案3辆,依法收缴罚没款项45000元整

  榆中县: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6次,出动稽查人员315人次,车次63次,共查扣“黑车”41辆

  市交通委:加大非法营运行为处罚力度,实施内部叠加处罚,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黑出租”,视巡游或网约经营方式,除依法处以5千至2万、1万至3万不等罚款外,联合交警部门暂扣非法营运人员驾驶证6个月,对取得的道路运输各类从业资格证件一律吊销

精彩推荐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 兰州车站“急客SOS”服务 帮助急客解决困难 兰州车站“急客SOS”服务 帮助急客解决困难
  • 兰州:2017年寒假公益支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 兰州:2017年寒假公益支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