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致兰州全体市民的倡议书:文明健康迎新春 平安和谐过佳节

17-01-23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文明健康迎新春平安和谐过佳节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为使您和家人、亲属、朋友过一个欢乐喜庆、平安祥和、节俭环保的传统佳节,兰州市文明委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友爱互助,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大兴孝老敬亲、邻里友善之风,开展打扫卫生、洗衣服、擦玻璃、张贴年画、置办年货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军烈属、特困户、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增进亲情、友情、乡情,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

  崇尚节俭,过一个绿色的春节。倡导文明、理性、科学健康的餐饮习惯,反对奢侈享乐,厉行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严格按照兰州市《关于近郊四区2017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公告》要求,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兰州蓝”。

  移风易俗,过一个健康的春节。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传统民俗文化和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反对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提倡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祭祀,以敬献鲜花、颂读祭文、重温家风家训、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

  遵德守礼,过一个文明的春节。利用春节假期,陪伴孝敬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增进亲情友情。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文明拜年,运用电话、短信等拜年方式表达亲情、友情,不编发、不转发不健康短信。遵守文明旅游规范,文明出游、健康娱乐。

  安全和谐,过一个平安的春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遵守乘车秩序,主动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让座。做到安全驾车,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车,不向车外乱扔杂物。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爆。

  金鸡引吭鸣高歌,乘风追梦谱新曲。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三大整治攻坚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携手共创共建文明城市!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生活如意!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7年1月23日

精彩推荐

  • 兰州:奇灯溢彩喜迎新春(图) 兰州:奇灯溢彩喜迎新春(图)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