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郝远:坚决杜绝统计数据造假 紧抓大数据应用机遇(组图)

17-01-19 1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016年甘肃省统计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1月19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的2016年甘肃省统计工作会议上,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对全省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强调,要坚决杜绝统计工作“数据造假”,遏制“数字腐败”,加强大数据在统计领域中的应用,紧抓大数据时代给统计工作带来的新机遇。会上还通报了全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主持,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克明传达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甘肃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东红作了2016年度全省统计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工作重点。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主持会议

  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克明传达批示

  针对2016年度甘肃省统计工作,郝远指出,全省统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各地区各部门努力的结果。针对目前“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统计工作新局面,他表示,目前大数据时代来临,要加强大数据在统计领域中的应用,要对互联网调查统计分析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要借用新技术,促进统计工作高效化、精准化、成本节约化。他说:“这是统计史上的一次革命,一定要下功夫做,但是要规范地做,杜绝给数字腐败钻空子。”他强调,要防范和严惩数据造假,依法完善惩戒机制,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推动全省统计工作2017年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东红作工作报告

  会上还通报了全省统计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优秀单位:兰州市统计局、庆阳市统计局、酒泉市统计局、嘉峪关市统计局、金昌市统计局、平凉市统计局、陇南市统计局、张掖市统计局;先进单位;天水市统计局、武威市统计局、白银市统计局、定西市统计局、临夏州统计局、甘南州统计局、甘肃矿区统计局、兰州新区统计局。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