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乡村舞台”成为陇南西和群众休闲娱乐新天地

17-01-19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乡村舞台”成为西和群众休闲娱乐新天地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余军) 随着春节临近,在西和县各乡村的“乡村舞台”上,群众载歌载舞,欢乐纷呈,“乡村舞台”已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新天地。

  在稍峪乡赵湾村新建的小广场上,老年人围在一起下棋谈天,小孩子们在一旁玩耍,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或站着或坐着交流,人与花草树木、亭台楼阁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和谐画卷。村支书杨帅强说:“作为贫困村的赵湾村,不单在培育富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也有了显著的进步。广场上每晚都有很多人,唱社火歌的、扭秧歌的、跳广场舞的、跳街舞交际舞的,黑压压的一片,到处是欢声笑语。”

  和赵湾村相距二里路的牛尧村,虽然没有新建的小广场,但人们聚在一起跳广场舞、唱歌娱乐的兴致有增不减。村主任余小国说:“群众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更高了,村上已经通过建设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对村文化广场、村级党员活动室、文化卫生室等作了申报。”

  据了解,2016年,西和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6.6亿元,精心编制了177个贫困村建设规划,在年初确定的50个预脱贫村和50个重点贫困村,集中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其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90个、标准化卫生室41个,使贫困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