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文化惠民喜迎新春——2017“吉祥瓜州”迎新春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17-01-18 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情景剧《两城熠熠新瓜州》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娜)“灵猴劲舞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龙腾祁连山河秀,春暖瓜州日月新”,1月17日晚,“吉祥瓜州”迎新春惠民演出在瓜州县元通大酒店热热闹闹的开场了。

  “吉祥瓜州”迎新春惠民演出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和瓜州文化馆的演员们同台献艺,带着新春的气息和美好的祝愿,精彩纷呈,美妙绝伦。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藏族舞蹈《龙之舞》、马头琴独奏、回族舞蹈《纱韵》、塔吉克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群众喜闻乐见、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形式,在舞台上尽情展现了藏、回、蒙、东乡、塔吉克等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舞蹈、音乐、说唱,给瓜州百姓带来了一场新颖丰富的文化大餐。更有接地气的瓜州本土节目精彩上演,演唱了经久不衰的瓜州老歌《美丽的瓜州可爱的家乡》,唱出了瓜州是个好地方,地灵人杰通四方,风儿吹着风车转,粮棉丰收瓜果香,生态文明又和谐。本土曲艺人才所做的情景剧《两城熠熠新瓜州》向观众呈现出2016年唐风汉韵浓郁的生态文明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紧锣密鼓,瓜州从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大县华丽转身的美好局面,把演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舞蹈《花开中华大家园》

  整台晚会用艺术的形式全面展现了瓜州县2016年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完成了精准脱贫任务,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完成了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迎宾大道拓宽改造、瓜州大道改造提升等重大项目,城市品位极大提升;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推进玄奘大道修筑项目,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瓜州速度”,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瓜州精神。

  回族舞蹈《喝口盖碗心舒坦》

  据了解,2017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着力打造“四大基地”,深入推进“两城建设”,努力建设经济创新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的总体目标来组织开展,以体现创新意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为目标,本着勤俭节约、积极参与、小型多样、分层实施的基本原则,营造“幸福瓜州,欢乐乡村”的浓厚氛围,为广大群众送上高品位的精神文化大餐。从2017年1月1日2017年2月16日两个月的时间里,陆续开展“金鸡送福、文化惠春”六下乡、“金鸡傲立、健康迎春”玄奘大道万人徒步、“金鸡报晓、锣鼓闹春”社火表演、“金鸡起舞、梨园迎春”文艺演出、“金鸡祈福、舞乐赞春”文体活动、“金鸡闹春、全民踏春”阵地文体活动、“金鸡鸣春、彩灯扮春”节日氛围营造等多项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同时,根据安排,还将开展“2017瓜州?年味”春节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戏剧公演、辉煌瓜州-历史文化纪录片播放、灯谜游艺、体育比赛等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相关部门将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城区亮化、净化等工作,积极营造喜庆、繁荣、靓丽的节日气息,让全县人民在温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庆新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