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17-01-18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易思 耿马洁

  近年来,定西市安定区紧密围绕医改重点工作任务,以“改革突破、素质提升、机制搞活、作风转变”为工作思路,硬化措施、狠抓落实、突破难点,从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的高度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打造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积极推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确保每一分“救命钱”都用在刀刃上。截至2016年底该区已为2391人次发放大病医疗救助资金855.4万元;为41.9万人次门诊患者补偿医药费用1158万元;为4.1万人次住院患者补偿医药费用10956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达到70%。;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向基层合理分流以降低群众就医成本,基本实现了“首诊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就医新格局;有序推进健康促进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水平。将健康促进模式改革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在135个贫困村全面开展了健康模式促进改革和4+1签约服务,构建了“签约服务+免费体检+健康干预+兜底救助”的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机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