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百合产业奏响富民主旋律

17-01-18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临洮:百合产业奏响富民主旋律

  近年来,临洮县把百合产业化建设作为高寒山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布局区域化、生产基地化、产品名牌化”的发展思路和“因地制宜、统筹兼顾”“追求效益”的原则,加速了百合基地的建设步伐。目前,全县百合种植面积达3.6万亩,总产值达1.53亿元。已培育和发展百合生产、加工、销售龙头企业8家,发展种植、加工、购销专业合作社26家。百合产业已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亮点。

  该县结合精准扶贫,将百合作为富民产业,培育了12个种植专业村。通过强化技术培训,大力推广栽培技术,组织技术干部进行实地指导,整治种植环境,指导群众严格按兰州百合生产技术规程组织生产,积极发展无公害标准化的“兰州百合生产基地”,维护兰州百合原产地品牌。

  以市场化为导向,该县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合作社将分散种植的农户结成产业链条,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产业产出率,百合种植正逐步由当初的单打独斗向规模化种植转变。为把百合产业做大做强,该县还通过引进加工企业,积极拓宽产业链渠道,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百合产业深加工。

  为了积极开拓销售市场,该县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利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微信公众号等电子交易载体,改变传统营销模式,发展产地网上直销直供,让种植户企业获得双赢。

精彩推荐

  •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