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千年药乡”种出道地当归

17-01-18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岷县:“千年药乡”种出道地当归

  岷县是“千年药乡”,是全国有名的道地中药材主产区,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气候资源和多样性生态环境,与中药材生物学特征非常吻合,适宜多种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的生长发育,盛产当归、黄芪、红芪、党参、丹参等名贵中药材238种,尤以当归种植历史悠久,质量最佳,产量第一而闻名于世,更为发展中医药产业提供了先决条件。其所产当归已有1700多年的药用历史和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世称“岷归”,具有特有的浓郁香气,味甘、辛、麻、微苦。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袪瘀生新、补肝肾、美容、降压等功效。主治贫血、月经不调、闭经、痛经等疾病;还可用于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是煲汤、泡茶、调味的上等佳品。

  2014年4月当归种植系统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2014年11月当归被国家卫计委列入“药食同源”目录;2015年6月“岷县当归”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3月当归种植系统被国家农业部列入“中国全球农业重要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6年9月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当归)质量安全示范区;2016年11月“岷县当归”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国家农业部认证。

精彩推荐

  •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