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人民网徒步迎新·兰州站活动启幕(图)

16-12-31 0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张文良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 徒步迎新年,捍卫“兰州蓝”。12月31日上午,以“捍卫‘兰州蓝’,我们徒步行”为主题的人民网“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兰州站拉开帷幕。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等领导出席活动,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兰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林治波主持启动仪式,并与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共同徒步迎新。

  市民接受采访。

  此活动旨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推广适合公众广泛参与的健身休闲项目,为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鼓励群众“动起来”,宣传全民健身战略意义,全国40多个城市的10万名网民报名参加活动,为“绿色中国”加油呐喊。

  自由徒步爱好者团队展示旗帜。

  兰州站徒步迎新活动全程长3公里,起点为兰州市黄河北罗九公路入口处,终点为国学馆即兰州文庙。活动为自由徒步,非竞赛项目,不设计时,完成者颁发完赛奖牌。冬日的兰州天高气爽,“醉人”的“兰州蓝”下,自由徒步爱好者在发令枪响后有序开始徒步行走,人流顺着罗九公路盘山而上,行至高处,俯瞰兰州,车行如蚁,高楼林立,穿城而过的黄河一路向东;眺望远处,南山如黛,接连着蔚蓝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

  自由徒步爱好者开始徒步行走。

  近年来,甘肃省、兰州市各级领导敢于动真碰硬,铁腕治污,全市各个单位的积极配合,几万名网格员和几百万市民的共同参与努力,兰州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兰州蓝”已成为兰州的新名片,兰州市也先后获2015年巴黎世界气候变化大会“今日变革进步奖”、2015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省会城市。

精彩推荐

  • 新年前的献礼 300多件棉衣为临夏山区小学带来冬日的温暖(组图) 新年前的献礼 300多件棉衣为临夏山区小学带来冬日的温暖(组图)
  • 兰州天气晴朗 市民在东方红广场喂鸽休闲(图) 兰州天气晴朗 市民在东方红广场喂鸽休闲(图)
  • 王三运: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战略 加快健康甘肃建设步伐 王三运: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战略 加快健康甘肃建设步伐
  •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284件 约谈679人 问责749人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284件 约谈679人 问责749人
  • 兰渝铁路陇南西货场开通运营(图) 兰渝铁路陇南西货场开通运营(图)
  • 【我的2016】驻村帮扶工作队:成了群众最贴心的“亲戚” 【我的2016】驻村帮扶工作队:成了群众最贴心的“亲戚”
  • 【我的2016】兰州市七里河大队副大队长王军:辛苦一人畅通一线 【我的2016】兰州市七里河大队副大队长王军:辛苦一人畅通一线
  • 【我的2016】兰州市城关环卫局垃圾清运队队长白仓模:背街小巷也能变得很美 【我的2016】兰州市城关环卫局垃圾清运队队长白仓模:背街小巷也能变得很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