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违规安排学生实习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被教育部通报

16-12-2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武永明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违规安排学生实习兰州外语职业学院被教育部通报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12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对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等五所学校违规组织学生实习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举一反三,加强对各类职业学校实习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点。

  通报指出,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存在违规通过中介机构组织安排学生实习行为。

  通报称,违规行为暴露出长期以来部分职业学校对国家有关管理制度和要求执行不到位,一些学校校长履行实习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一些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对加强实习管理重视程度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通报要求,各职业学校要吸取深刻教训,做好学生实习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将实习安排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始终保持治理实习违规问题的高压态势,要把治理实习违规问题作为加强职业学校规范管理的重点,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方,进行通报批评。要建立重点约谈机制,对敷衍塞责、屡推不动、治理不力的地区和学校,约谈有关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学生顶岗实习中易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如学生报酬是否合理、专业是否对口、安全防护是否到位、“六不得”是否落实到位等,要开展一次深入摸底调研,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在摸底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地区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细则或管理制度,加强实习工作的有效监管。

精彩推荐

  • 在公交枢纽站穿行 兰州20名司机被处罚 在公交枢纽站穿行 兰州20名司机被处罚
  • 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 窨井“反胃” 水淹马路 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 窨井“反胃” 水淹马路
  • 画评天下 画评天下
  • 兰州公交车司机工作中与熟人聊天 公交公司:将彻查此事严肃处理 兰州公交车司机工作中与熟人聊天 公交公司:将彻查此事严肃处理
  • 甘农大赖鑫捐献干细胞返校 甘农大赖鑫捐献干细胞返校
  • 兰州如若道路再塌陷:原因不明经济损失由道路管护部门埋单 兰州如若道路再塌陷:原因不明经济损失由道路管护部门埋单
  • 快递哥路边昏厥 兰州好交警伸援手(图) 快递哥路边昏厥 兰州好交警伸援手(图)
  • 兰州市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逐年增长 兰州市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逐年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