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发展特色产业助农民脱贫

16-11-28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孙海峰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通渭发展特色产业助农民脱贫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通渭县把产业扶贫摆在核心位置,围绕循环经济、新型能源、文化产业等支柱产业,大力培育玉米、草畜、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林果、劳务、文化旅游“六大特色产业”,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在去年全县实现78个村整体脱贫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全县计划每年平均稳定脱贫2万人左右,计划到2019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通渭县坚持走“修梯田-调结构-搞养殖-建沼气-肥还田-再种植”的现代旱作循环农业路子,今年种植全膜玉米、马铃薯、中药材、林果基地等累计达到18万亩,累计建成规模养殖场(小区)374个、发展牛羊养殖专业村133个,确保每户贫困群众都有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围绕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该县建成了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园、以草畜肥循环发展为主的草畜循环经济产业园,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构建了“种、养、加、销”的草畜肥全产业链和“覆、收、加、销”的农膜循环利用链。

  立足丰富的风力资源,通渭县与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投资9.5亿元建成了华家岭风电场一期、二期工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风电装机容量30万千瓦、发电6.2亿度。在风电项目建设中,该县与风电开发企业签订扶贫带动协议,风电企业每开发10万千瓦风电向县里缴纳500万元扶贫基金,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和改善项目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依托新能源产业,通渭县在全省率先完成200户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今年实施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567户,户均年收益3000元左右,可连续受益20至25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完成14条背街小巷基础整治(图)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完成14条背街小巷基础整治(图)
  • 天水清水县狠抓果园后续综合管理工作(图) 天水清水县狠抓果园后续综合管理工作(图)
  • 兰州:讨赔偿遇包工头躲猫猫 贫困农民工的“天”塌了 兰州:讨赔偿遇包工头躲猫猫 贫困农民工的“天”塌了
  • 兰州:严管严控 不留死角保蓝天 (图) 兰州:严管严控 不留死角保蓝天 (图)
  • 兰州:周末不休息 城管拆违建 兰州:周末不休息 城管拆违建
  • 眼睛往下看 身子往下沉 劲头往下使——兰州安宁区强基固本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图) 眼睛往下看 身子往下沉 劲头往下使——兰州安宁区强基固本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图)
  • 临夏积石山县大力投入核桃品种改良及基地建设工程 临夏积石山县大力投入核桃品种改良及基地建设工程
  • 凝聚巾帼力量建设幸福兰州——妇女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图) 凝聚巾帼力量建设幸福兰州——妇女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迭部县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电通知
4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化农产
6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族建议
7   贠建民当选为庆阳市委书记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音乐
9   践行“五大理念” 聚力“一号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