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秦州娘娘坝镇南峪村精准扶贫结硕果

16-11-27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秦州娘娘坝镇南峪村精准扶贫结硕果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牛彦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南峪村全面抓好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全村整体面貌明显改善,产业化建设长足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现有贫困户7户35人,贫困发生率为4.58%。

  抓程序,夯基础。南峪村对全村贫困户逐户摸底,三榜公示,最终确定了49户贫困户243人,并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现状和经济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扶贫项目进行准确登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

  抓班子,强带动。选优配强了村级班子,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把年轻有为、群众公认的“能人”培养成党员,选进班子,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使90%的党员都有一技之长,村级组织活力得到极大增强,为带领群众脱贫提供了组织保障。

  抓项目,改村容。实施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项目,完成墙面粉刷、绿化亮化、巷道硬化、堤防建设、沟道治理、土地复垦、阵地改扩建、乡村舞台、文化广场、体育健身广场、自来水入户、危房改造等项目,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

  抓产业,促发展。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成立了锦绿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25名贫困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支部+农户”的模式,整合精准扶贫贷款、互助协会贷款资金150余万元,在南峪村流转土地150亩,联合经营发展红豆杉种植繁育21万株,发展“三松”育苗350亩,增加了贫困户经营性和转移性收入。

  抓电商,闯新路。建设精准扶贫网店,对当地自产的明光光酒、土蜂蜜、核桃、松子、土鸡、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交易,网络交易活跃。

  抓培训,强技能。对全村153名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口进行全员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和劳务技能,增加了他们的务工及创业收入。2015年,全村成功输转劳动力260人次,人均纯收入达5850元,比上年度增长12.5%。

精彩推荐

  • 澳洲白胚胎移植实际操作与现场观摩培训研讨会在武威举办 澳洲白胚胎移植实际操作与现场观摩培训研讨会在武威举办
  • 平凉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种群(图) 平凉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种群(图)
  •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告—— 大气污染治理过去五年获历史性突破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告—— 大气污染治理过去五年获历史性突破
  • 以创新理念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治理新模式——甘肃省乡镇综合文化站资源利用情况调研报告(图) 以创新理念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治理新模式——甘肃省乡镇综合文化站资源利用情况调研报告(图)
  • 甘肃一家7人捐献器官 全国首个登记人数最多的捐献家庭 甘肃一家7人捐献器官 全国首个登记人数最多的捐献家庭
  • 王三运:在把握难得机遇中砥砺成长 在投身火热实践中展示作为 王三运:在把握难得机遇中砥砺成长 在投身火热实践中展示作为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甘肃省繁荣和推进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王三运主持并讲话(图) 甘肃省繁荣和推进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王三运主持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迭部县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电通知
4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化农产
6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族建议
7   贠建民当选为庆阳市委书记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音乐
9   践行“五大理念” 聚力“一号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