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酒泉路街道啃下“硬骨头”打通市场“老经脉”

16-11-2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丁炜娜)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酒泉路街道啃下“硬骨头”打通市场“老经脉”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自城关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酒泉路街道将民勤街市场整治作为保卫“兰州蓝”工作突破口之一,精心组织,创新措施,大力推进市场规范化管理,规范后的市场清扫及时、管控到位,整洁有序,让人耳目一新。

  合理规划布局分区管理

  酒泉路街道成立由街道副主任、街道干部、市场协管员的市场整治领导小组,并在民勤街市场设立管理办公室,再次对市场管理进行规范,下派街道干部专职进行管控。同时,对市场经营业主姓名、经营种类、经营方式等基本信息进行采集掌握形成经营清单。根据摸底的情况,结合市场实际,进行合理规划,同时对经常在市场周边经营的散摊、游摊进行规范,做到市场布局合理。并对商户经营区域、车辆停靠区域重新划线,对车辆禁停区域设立U型管,全面形成摊位摆放整齐,管理管控到位的市场现状。

  提倡市场商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通过召开商户协调会议,成立民勤街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并在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选聘责任心强的市场协管员及商户,与街道干部一同进行管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与商户商议建立自治公约,并在市场门口及各商户门店悬挂责任书,以合同契约的形式,从准入条件、经营规则和管理奖惩等方面对进入市场的经营业主进行约束。

  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酒泉路还成立了由街道分管领导牵头,执法、工商、食药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和街道分管股室主任、街道干部、市场协管员、网格楼院长等50多人,持续奋战一个多月,对民勤街市场环境卫生、垃圾清运、占道经营、车辆停放和市场设施等方面开展联合执法,进行专项整治,共取缔游商摊位12个,清除遮阳雨棚30个,清运垃圾5吨,清理店外悬挂刀牌14个,粉饰商户卷闸门40个,制作宣传版面10块,确保市场干净整洁,货物摆放规整有序,车辆停放不碍交通,卫生专人管理,垃圾日产日清。

  采取“1+1+1”模式,即市场配有1名市场协管员,街道下派1名专职干部,指定1名专职清扫员。坚持定期巡查,落实专人监管。在日常管理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城关物业酒泉路街道分公司合作,将市场清扫保洁工作全面进行外包,做到保洁动态化。跟踪督查落实,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市场建设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