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声直达

兰州:公交适时调整运力 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

16-11-23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薛晓霞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公交适时调整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11月22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免费公交连续运行3天来,经过周一、周二两个工作日的检验,目前公交集团整体线路运转正常,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据兰州公交集团数据显示:11月20日免费乘车第一天,由于周日客流相对不大,公交集团实际新增运营车辆202台,增加运营圈次2615圈,增加运营公里68312.9公里。11月21日第一个工作日,客流明显增加,增加运营车辆287台,增加运营圈次3115圈,增加运营公里77325.6公里。期间,主城区交通拥堵明显缓解,但部分道路如五里铺十字、东岗甸子街、东湖宾馆由东向南方向、兰州西站十字仍有阶段性堵车现象,特别是段家滩路教育学院路段21日下午16点出现了短时拥堵。

  据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1日开始,集团每天都对线路前日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部署次日运营工作重点。针对雁滩、秀川、龚家湾等地客流出行变化进行反复调研论证,提出增加区间车、直达车等措施,21、22日,在105路彭家坪产业园到天源温泉酒店站点之间,增加8台区间车,运送滞站乘客。根据天气降温情况,公交车辆于21日全面开启空调暖风模式,为市民送去温暖,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公交的温暖与舒适。

  另外,因天气降温及公交免费等原因,11月21日公共自行车投放数量6700辆,租赁次数17536次,租赁频次较平时有所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