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肃平凉市灵台县最大水利工程新集水库开工建设

16-11-2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惠程华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灵台最大水利工程新集水库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惠程华) 11月21日上午,承载着灵台县23万人民40年期盼和夙愿的最大民生工程——新集水库,正式开工建设。预计该工程2020年建成后,将使灵台县城乡群众彻底告别吃水难的历史。

  灵台县地处陇东黄土高原,是农业部命名的全国产粮大县,也是我省苹果优势区域重点县、蔬菜产业大县和陇东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但由于降水量少、蒸发量大且分布不均,“十年九旱”对灵台县农业生产造成直接影响,城乡群众吃水难的矛盾十分突出,制约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介绍,灵台县新集水库工程是灵台县委、县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灵台县政府推进水务一体化合作经营以来实施的第一个水源工程项目。工程自2012年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用地预审、移民搬迁安置大纲等14个专项报告的编制和审批工作,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并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复。新集水库工程总投资达到12.2亿元,设计总库容3218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097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全县工农业和城乡居民吃水难的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